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能源保供看国企】云南省天然气公司保供能力建设取得新突破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19

日前,云南能投集团所属省天然气公司通过国家管网公平开放平台正式下载中石化天然气,标志着公司实现了中缅管道气单一气源供应的突破。

云南省天然气公司自2018年接入中缅天然气以来,天然气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但气源单一对供气规模的提升形成了一定制约。该公司多措并举强化多气源保障,此次供气,自国家管网中缅天然气管道曲靖站接入公司昭通支线经开站向下游供气,实现了公司管道气多元化供应的模式。

云南省天然气公司作为省级平台公司,持续改革创新发展,从“单气源”发展到目前的“多气源”,有力推动“气化云南”战略落地进程。下一步,云南省天然气公司将持续加强与气源企业、供气企业的对接合作,提高协作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天然气产供储销各环节顺畅运行,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