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浦发银行推动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全面升级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25

近日,浦发银行举行“绿融万物 共创未来”绿色金融发布会,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全面升级。

建立面向企业和个人的碳账户体系。浦发银行推出一套面向企业和个人客户的碳账户体系。企业碳账户的碳积分来源于企业在浦发银行绿色金融业务所对应的二氧化碳减排量。企业在浦发银行办理的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业务,未来将享受从基础费用减免到快速审批通道,从绿色金融资讯到绿色财务顾问等权益。个人碳账户聚焦于客户的日常生活,个人客户可通过线上生活缴费、线下绿色出行等累计积分,获得相应的权益等级及礼品兑换。

推出“浦银-北极星ESG指数”。作为国内首支经标普认证的覆盖海内外ESG(环境、社会、治理)资产的多资产量化指数,“浦银-北极星ESG指数”精选全球八个认可度高、流动性佳的股票或债券ESG宽基指数,除中国市场外,还覆盖美、亚、欧等多个地区的优质资产。

构建绿色生态朋友圈。在本次发布会上,浦发银行还分别与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产品创新、丰富碳市场功能、气候投融资、基金托管、投贷联动等方面开展合作,做好相关领域布局,共同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未来,浦发银行将把握“双碳”发展新机遇,积极推进绿色银行建设,积极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的战略部署,助力上海加快打造国际绿色金融枢纽。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