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麒师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行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26

近日,麒师高速公路(曲靖市麒麟区至师宗县)正式通车运行。

麒师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道网规划》中“五纵五横”第一纵——“威信至天保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云南省高速公路网络体系,加强曲靖与红河、文山的经济社会交流,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主线起于麒麟区三宝街道张官营西侧,与曲靖东绕城高速公路相接,止于师宗县彩云镇积善村,连接泸西至弥勒高速公路,全长104.6公里。主线路基宽25.5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设隧道6座,长12.1公里。其中,东山特长隧道长5.4公里,桥梁46座,长18.2公里。沿线共设立交8座,其中枢纽立交2座,同步建设连接线24公里,服务和辐射三宝、茨营、越州、东山、阿岗、竹基、大同、丹凤、彩云9个乡镇(街道)。

建成通车后,曲靖至师宗和罗平的路程缩短47公里,同时师宗和罗平纳入中心城市一小时经济圈范围,对加强曲靖与红河之间资源融合和经济发展,促进区域煤炭资源、矿产资源、旅游业的开发和加快沿线群众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