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城投长江原水厂取水泵站完全实现“无人值守”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26

经过信息化、智能化改造,上海城投长江原水厂取水泵站实现完全“无人值守”,有效降低了人工及运维成本。

长江原水厂通过技术改造、提升管理、优化运行等方式,促进降本增效,完善远程监测手段,并调整改进现有操控模式,从而实现了在第二输水泵站集控室内当班员工远程操控、监测取水泵站设备以及生产视频监控画面,达到了在安全供水的前提下取水泵站无人值守运行的目的。

经过改造,长江原水厂完善设备设施,优化人力资源结构,降低运营成本,增加经济效益。通过打通两处泵站之间的管理界限,提高了泵站综合管理和应急能力,提升了运行人员整体操作技能水平。此外,泵站技术人员对无人值守的管控模式进行深入总结,提炼该模式下的企业规程和标准,完成了《取水无人值守泵站运行管控方案》《取水无人值守泵站管理规范》的编制工作,为后续的深入开发奠定了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