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黑龙江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暨市(地) 国企改革专题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黑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27日上午,黑龙江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暨市(地)国企改革专题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近期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最新指示要求,专题听取了市(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已到决战决胜、冲锋攻坚的关键时期,各市(地)要锲而不舍、迎难而上,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三年行动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改革成效。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各市(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展情况。截至10月末,市(地)改革任务平均完成率70.2%,7个市(地)提前实现了年底前完成三年任务70%的目标。建立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制定本单位党委(党组)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编制本地区国资“十四五”规划、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评估、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15项任务完成率均超过了80%。

会议听取了哈尔滨市、大庆市、双鸭山市、鹤岗市、七台河市、绥化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持续发力跑出“后半程”佳绩。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对标改革台账,对标兄弟省(市),强化责任意识,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按下改革的快进键、跑出改革的加速度,确保改革三年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要推动重点任务再聚焦,要抓好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要深化“两个一以贯之”、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要紧盯三项制度改革、加快破解市场化改革难题,要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转机制增活力,要深入开展亏损企业专项治理、全面提升企业质效,要科学合理授权放权、有效发挥各级企业市场主体作用,要坚持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全面完成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要全力推进信息化与监管业务相融合、提升监管效能,要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和生产经营相融合,全力推动改革提速加力。

会议要求,各市(地)要牢固树立时间意识,在改革任务精准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要确保改革质量、务求改革成效,要倒排改革工期、全面挂图作战,要强化检查考核、加强督导推进,要注重分类改革,确保改革精准发力,要推动典型引路、开展比学赶超,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明确的各项任务逐条逐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全省各市(地)以高质量高标准的成绩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