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港集团港航数科积极打造出口退(免)税服务平台 助力优化长江沿线口岸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30

近日,由上港集团港航数科开发的“税港通”出口退(免)税系统迎来了首票出口退税业务。首批参与“税港通”系统使用的客户企业共12家,申报出口退(免)税金额62万元,其中5.2万元税额在当天通过税务局审核,港航数科平台融合、技术创新的效果初步显现。

上港集团港航数科打通平台间数据通路,将受理业务平台、长江区块链平台、港航纵横平台相互融合贯通,联合重庆市税务局为出口企业搭建具备税务与港航数据相融合的“税港通”出口退(免)税系统。据重庆市税务局测算,出口企业通过该系统操作,可减少三分之一的纸质单证备案程序。

“税港通”出口退(免)税系统利用上港集团在港口和物流运输领域的数据优势,助力税务局出口退税单证备案的数字化和退税管理的电子化。同时,单证备案数字化为企业简化了收集、整理、存储和上报相关纸质资料的数量和流程,有效解决单证备案收集难、整理繁、往返跑等问题,切实减轻企业出口退税申报负担,为优化长江沿线口岸营商环境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