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联投助力“数字湖北”加速跑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02

湖北联投围绕省委省政府“数字湖北”战略部署,以湖北省数产集团为抓手,加快构建“全省一朵云”体系,全面优化“湖北健康码”、“省医保云”“省司法云”,推动“数字湖北”建设取得新成效。

在数字经济层面,以国家试点华容数字乡村项目为基础,大力布局智慧农业,将数据共享、物联感知等新技术融入农业生产、农村管理服务的各流程环节;开工建设红莲湖华中数字产业创新基地,签约意向企业18家,全面承接培育“光芯屏端网”千亿战略产业集群。

在数字社会层面,目前已签约华为公司、千方科技等行业龙头企业,以鄂州城市大脑项目为样板,在仙桃、孝感、黄冈、襄阳等地复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重点聚焦交通、教育、健康三大公共服务领域数字化转型,推进武汉城市圈服务数据互通共享、应用协同。

在数字政府层面,湖北省数字政府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完成交付验收,长江大保护、河湖长治理、省政府可视化平台、互联网+监管等重点项目上线使用,构建政务协同工作平台和省政府督查督办系统,强化“政府治理一键触达”,确保政务服务水平始终保持全国前列。

在数字生态层面,以湖北省政务云楚天云平台建设运营为基础,打造云密码基础设施,提供“云网数安感”基础服务能力;组建湖北大数据交易公司,助力湖北数据要素市场化建设,夯实安全可靠的新基建及数字化生态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