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最大口径供水管网实现并网通水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02

近日,上海杨树浦路(通北路-怀德路)段的管线正式并网通水。该段管线是目前上海市最大口径的供水管网,此次并网通水能全面提升区域供水水质,确保区域供水安全。

上海城投集团供水公司在此次工程中应用了信息化工程管理系统,通过GPS定位、现场影像比对等方式实施全过程监管;在并网通水的过程中,采用新型移动式在线水质监测仪对并网水质进行监控,确保水质安全可控。

在杨树浦路综合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后,城投水务同步启动杨树浦路给水管排管工程,对全线长达10公里的DN300-DN2000老旧管网进行优化改造。该管道自今年4月份开始施工,采用最新的无缝钢管管材,历时7个月实现并网通水。

此次工程并网通水,有利于推动上海供水管网布局进一步完善、供水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目前,主线更新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推进,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工,届时杨树浦水厂的出厂水质将得到大幅度提升,杨浦、虹口、静安、普陀等区的300万居民将喝上更清澈、更优质的饮用水。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