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双扣”措施压实企业治亏主体责任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03

近日,广西国资委印发《自治区国资委关于强化亏损企业治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压实企业治亏扭亏的主体责任,对未完成治亏扭亏目标任务的,实行“双扣”措施,即在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扣分,在工资清算中扣减企业工资总额额度,督促企业切实拿出治亏扭亏的硬招实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年以来,广西国资委加大了亏损企业治理力度,提出力争用3年的时间使亏损企业(含子企业)户数减少,亏损面下降30%;亏损企业的亏损额减少50%。其中,2021年提出力争实现子企业亏损额与亏损面分别比2019年底下降40%、25%的目标。在具体治亏工作中,注重以点带面,选定64户重点亏损子企业作为治理典型,逐一梳理分析亏损的原因,重点在改革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查找薄弱环节,形成“一企一策”扭亏减亏方案,要求在2021年底前实现扭亏,同时总结扭亏典型经验,推广学习借鉴。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