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老铁路首趟国际冷链货运专列开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06

12月4日11时许,一列满载云南特色蔬菜的冷链集装箱列车徐徐从昆明腾俊国际陆港驶出,沿中老铁路一路向南飞驰,于5日抵达老挝万象南站,中老铁路首列国际冷链货运专列(昆明腾俊国际陆港至万象南站)正式开通。

卸货后,返程冷链运输专列将装载上泰国和老挝的热带水果等特色产品,回运到昆明腾俊国际陆港,并配送至北上广等城市,实现国际冷链公铁联运的闭环运营,提高中老铁路货物经济价值。

近年来,老挝及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热带水果等农产品深受中国市场欢迎,同时,东南亚国家市场对中国的蔬菜、寒温带水果、日用消费品、家电、机电、中间型工业原料的需求呈上升趋势,双边经济贸易合作的互补性日益增强。

抢抓机遇,互通有无,腾俊国际陆港联合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又一顺国际物流集团,依托中老货运列车,通过公铁联运,提高生鲜农产品物流的规模效益和时效性,实现中国蔬菜水果和老挝、泰国特色农产品的双向闭环运营。

中老铁路冷链货运列车启程,为中老两地特色产业互联互通、共赢发展,打开了新通道。“通过在老挝、泰国的服务网络实现末端配送和源头集货,我们以完善的服务方案帮助生鲜农产品贸易企业提升效率和效益、扩大规模,间接带动沿线种植户发展。”云南腾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我们将联合更多的合作伙伴,把服务能力延伸至越南、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切实提高中老铁路的运行效率,充分发挥出中南半岛大贸易、大通道、大服务的效果。”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