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淮河能源集团分布式“光储充”新能源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07

近日,淮河能源集团分布式“光储充”新能源(一期)30MW项目开工仪式在煤业公司朱集东矿举行。作为该集团首个开工的综合能源项目,将为企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为淮南市建设绿色能源重要基地开启新起点。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分布式“光储充”新能源(一期)30MW项目,是淮河能源集团规划建设的百万千瓦级清洁能源示范基地项目之一。主要利用煤业公司、朱集东矿、谢桥矿、潘二矿、潘集选煤厂、设备租赁公司等矿区屋顶、车棚、停车场,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充电桩及储能系统。项目总投资2亿元,投产后25年运营期内年均发电量1483万kW.h。

作为安徽省属重点能源企业,近年来,淮河能源集团积极顺应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和能源生产消费变革,坚定沿着煤、电、气三大能源主业的产业链、服务链、价值链发展,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保持了良好的运行态势。进入“十四五”,该集团深入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双碳”目标要求,找准企业转型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在充分发挥煤炭煤电兜底保障作用的同时,大力发展壮大天然气、煤层气、可再生能源等清洁能源,着力拓展综合能源服务,助力淮南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保障。特别是企业立足自身实际,注重统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新能源发展,把发展以光伏为重点的可再生能源作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的重要举措,与淮南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投资100亿元,用于淮南境内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光伏产业发展。

淮河能源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全力推进采煤沉陷区集中式光伏项目早开工、多开工,尽早建成一批,努力打造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新能源发展示范项目,为淮南市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淮河能源集团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