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省召开省属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08

近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在武汉召开省属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及湖北省实施意见,持续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突出主业主责,注重国企功能,聚焦创新发展,做强做优做大省属国有企业,为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认为,国有企业是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发挥着顶梁柱、压舱石作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抓好省属国资国企改革。

会议指出,本轮省属国企改革是整体性重构、革命性重塑,要以最大决心强力推进改革攻坚突破,确保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效能。要着眼做大主责主业,以战略性重组切实增强国有经济功能,加快形成战略明确、板块清晰、专业突出、规模适度的业务布局;着眼激发活力动力,以市场化改革切实优化国有企业经营,通过市场化选聘、薪酬和激励,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创新性;着眼完善体制机制,以制度化办法切实强化国资国企监管,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着眼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切实为国企改革发展护航,实现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各省属企业要勇立潮头、奋楫争先,深度融入区域发展布局,聚焦“51020”现代产业集群和科技强省建设,加强资源整合、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上市步伐,积极布局新领域,加快打造新模式,及时转换新赛道,奋力展现新作为,努力成为区域发展的主力军、动能转换的排头兵、资源整合的操盘手、资本市场的生力军、高质量发展的领军者。各相关单位要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压实责任、优化环境、防控风险、严明纪律,协同、高效、稳妥、规范推进改革,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奋力开创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与此同时,改革组建后的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揭牌成立。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