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首个油品仓储综合价格信息上线发布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08

近日,舟山油品仓储综合价格信息在浙油中心网站正式上线发布。该价格信息是由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主导,舟山港口协会配合,浙油中心具体承担,经过多方努力、协作配合、共同培育的一项创新成果,系浙江省首个油品仓储市场价格指导产品。

该价格信息以兴中、大鼎、黄泽山等7家自贸区核心油品仓储企业为样本,采集原油、低硫燃料油等6个货种的短期(1-3个月)和长期(6-12个月)价格信息,经加权平均计算后得出。仓储企业、货主、监管部门可以通过价格信息第一时间了解权威、全面、透明的仓储服务价格,可有效化解由于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行业发展桎梏和不公平市场竞争,推进舟山油品仓储行业标准化、规范化,有力提升自贸区油品仓储品牌影响力。

下阶段,浙油中心将同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进一步细化完善舟山油品仓储综合价格信息采集和发布机制,适时扩大价格信息样本范围,探索仓储租赁线上交易试点,进一步提升价格信息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