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老铁路国内段6天发送旅客达11.4万人次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09

自12月3日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以来,截至目前国内段(玉磨铁路)共发送旅客11.4万人次。

中老铁路国内段(玉磨铁路)开通运营后,深受沿线群众欢迎,不仅大幅压缩普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至昆明的时空距离,也结束两地不通铁路的历史,与全国铁路网联通。昆明与周边城市间1-3小时交通圈进一步扩大。

12月3日以来,国内段(玉磨铁路)日均发送旅客2万人以上。特别是开通首日,平均客座率高达94.6%。12月4日,全线旅客发送量2.7万人次,其中普洱站发送旅客5800人次,西双版纳站发送旅客7200人次,极大方便了沿线群众生活、出行。

为满足旅客出行,自12月9日起,昆明局集团根据客流出行变化,适时增加中老铁路玉磨段动车组列车开行对数,昆明(昆明南)至西双版纳间18对,昆明至普洱间2.5对,昆明至勐腊0.5对,普洱至西双版纳间3对,西双版纳至磨憨间1对,勐腊至普洱0.5对。届时,中老铁路玉磨段动车开行对数将由开通之初的17.5对增至25.5对。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