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能源保供看国企】宁夏交投全力保障今冬明春能源运输畅通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09

入冬以来,宁夏交通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宁夏交投”)全力以赴做好能源物资保供和运输安排部署,把能源运输保障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加减乘除”法,确保宁夏高速公路运输安全畅通,为今冬明春能源等物资畅通高效运输提供可靠保障。

一是精准发力做好“加法”,保障高速公路畅通快捷。突出惠农、宁东等能源运输重点路段、运输通道,加强监测管理,结合站点实际,印制煤电运输车辆快检卡片,开通煤炭等能源运输车辆专用通道,优化细化工作流程,提高通行效率,进一步完善高路公路通行应急预案,保障能源等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

二是科学应对做好“减法”,有效降低收费站点车辆拥堵。针对易拥堵收费站点,成立疏导保畅工作突击班,及时增加工作力量,及时开启备用车道,适时使用移动终端提升车辆通行效率。协调配合属地疫情查验点做好信息登记等工作,利用大数据查验平台准确识别来宁车辆路径信息,对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入宁运输煤炭、天然气等车辆,不限制通行,不随意劝返,确保不出现大面积拥堵。

三是统筹兼顾做好“乘法”,最大限度发挥信息共享优势。建立路网监测和信息共享机制,利用导航平台、交通广播、沿途情报板等传媒平台,及时发布拥堵信息及绕行线路,引导车辆合理选择通行线路。发挥“警路企”联动协作机制,形成高速交警、交通执法、高速养护、清障救援保通保畅合力,提高交通事故处置效率,保障煤炭等能源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通行。

四是全力以赴做好“除法”,全面快速开展除雪保畅工作。统筹做好宁夏高速公路网运营管理和能源运输联动保畅,深刻汲取除雪保畅经验教训,建立健全沟通协作机制,重点加强宁甘两省信息沟通,强化属地沟通机制做好车辆分流引导等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警路企”联动工作机制,协同开展除雪保通、引导保畅工作,为宁夏经济社会安全稳定运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