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省港航集团多措并举助力外贸企业降本提效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09

今年以来,安徽省港航集团采取有力措施,畅通物流通道,加快构建“双循环”物流供应链体系,积极助力安徽外贸企业降低综合物流成本及时间成本,稳外贸促发展,为企业解忧纾困。

一是提升基础条件推进合肥外贸综合码头、芜湖港朱家桥外贸综合物流园区码头、宣城定埠综合码头二期、裕溪一线船闸扩容改造工程建设,谋划安庆港长风二期等外贸码头项目,加快建设集疏运快速通道,构建以港口为枢纽、水运为依托的公水、铁水、江海直达多式联运体系,促进传统口岸物流模式多元化转变。芜湖港朱家桥多式联运等4个项目因此入选安徽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项目名单。

二是优化航线布局年初以来,针对集装箱市场一舱难求、一箱难求、运价上涨的状况,积极争取外贸空箱资源和舱位向安徽省内港口倾斜,专为京东方、美菱、惠而浦、晶澳等外贸出口企业定制开通合肥—上海外贸定制直达航线、芜湖—日本快运航线、赫伯罗特定制航线等,有效解决企业物流运输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平均每个集装箱节省货主运输费用800至1000元。

三是推动服务升级与海关部门密切配合,优化升级现有物流信息化管理系统,新推出“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等业务模式,简化港口作业流程,加快货物装卸与提离。探索将芜湖港作为上海洋山港的货物接卸地,实施“联动接卸”海关监管模式,芜湖港进出口货物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相较以往缩短近一半物流时间。深化与业内头部企业合作,“上港集团—安徽港航”芜湖集装箱联合服务中心揭牌,为货主、货代及干支线船公司提供“一站式”运输服务。深化与中远海运合作,芜湖港在全国内河港口中率先实现区块链无纸化进口放货,节省货主排队等候及往返奔波的时间、经济成本。

四是加快政策落地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全力推动集装箱运输车辆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在芜湖港、合肥港、安庆港、蚌埠港四个省内主要港口迅速实施。11月1日,安徽高速公路集装箱运输车辆减半收费首单落地芜湖港。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