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部湾港钦州港区年货物吞吐量破亿

文章来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2-09

11月29日,北部湾港钦州港区年货物吞吐量突破亿吨大关,比去年提前了30天,全年“剑指”1.1亿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有望超过460万标箱。这是继北部湾港防城港区提前58天突破亿吨之后,又一港区吞吐量提前实现亿吨,向夺取年度总目标全面胜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今年以来,钦州港区在冲刺全年总目标工作上,奋力做到有为、有力、有效。推动货源结构多样化、货物价值更大化。挖掘吸引腹地汽配、纸浆、钛白粉、焦炭等集装箱货源到港中转;推动锰矿、三轮车、石灰石、山砂、水泥熟料等散改集;进境水果、肉类冷链进口业务增速显著;积极开发新客户、引进新货种,带来超100万吨散杂货新增量。

1-11月新增11条集装箱航线,内贸航线基本覆盖国内沿海主要港口,外贸航线基本实现东南亚及东北亚主要港口的全覆盖,班轮服务周期加密,航线对货源的集聚作用更强。

内外贸同船业务开辟了物流新路径,扩大外贸中转覆盖面,降低综合物流成本。全力支持海铁联运业务,推行网上受理,开通绿色通道,作业上优先、费用上减免,助力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竞争力,致力形成物流集疏效应。

聚力攻坚,突破瓶颈。钦州港东航道扩建一、二期工程调整项目(20万吨级)通过交工验收,双向通航常态化打通了船舶进出港通航“大动脉”,9月以来完成会船1175艘次,占1-11月份到港船舶4686艘次的25%。

强化管理,提质提效。集装箱平均船时量63自然箱/小时,同比增长11.41%;单船船时效率最高达280.28自然箱/小时,两度刷新纪录;单日最高装卸量超1.7万标箱,创历史纪录;门机集装箱装船效率由16自然箱/小时提高到20自然箱/小时。

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以错峰清舱等方式,7个班次完成单船7.7万吨铬矿卸船任务,创疫情发生以来矿石类卸船效率新高。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