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雅安精准发力推动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13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建立健全国有企业现代企业制度,雅安市紧盯公司制改制任务目标,精准发力,上下联动“一盘棋”推动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截至11月底,雅安市15户全民所有制企业已全面完成公司制改制工作,561名职工均得到妥善安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在雅安市本级层面,以市国资委为工作主体和责任主体,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主管改革工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雅安市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在县(区)层面,鉴于全民所有制企业主要是森工企业和粮食类企业,且大多由行业主管部门管理,构建了以财政局为工作主体、主管部门为责任主体的“双向”分工机制,协同配合落地落实改制举措。

二是下沉力量服务,做好业务指导。雅安市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组织专班,下沉县(区)和企业集中调研摸排,在收集掌握15户全民所有制企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针对每个企业所处行业、经营状况、财务情况以及职工构成不同,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并落实专门人员在改制方案、改制程序、改制政策等方面给予“点对点”指导,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纳入目标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在县(区)层面,将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作为国企三年行动中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纳为市政府对县(区)政府下达的2021年政务目标进行管理;在市本级企业层面,将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纳为市属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通过将公司制改制分层分类纳入目标考核管理,层层传达压力,确保市、县(区)两级公司制改革统筹推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