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国资委举行市属企业“十四五”规划审核论证会

文章来源:山东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13

为落实青岛市“十四五”国资规划,以市属企业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12月9日,青岛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战略规划审核论证会,启动实施19户监管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审核论证工作,逐户听取企业汇报“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12月9日至10日,青啤集团、城投集团等11户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规划管理部室负责人参加了第一批汇报并回答相应问题,会议现场进行计分评议。近期还将对其余第二批8户企业的“十四五”规划进行审核论证。青岛市国资委将对各监管企业依法依规逐户审核批复,并由企业发布实施接受社会监督。

自“十四五”规划起,国务院国资委建立“三级国资规划体系”,首次启动编制国资发展中长期战略规划。今年9月5日,青岛市政府正式印发《青岛市“十四五”国有资本结构调整战略布局发展规划》;9月29日,青岛市国资委制定印发《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审核制度》,组织推动市属企业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发展制定规划。审核市属企业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是《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赋予国资委的一项重要的出资人职责,是青岛市国资委抓全局、抓长远的一项重要工作。举办市属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审核论证会,是规划审核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市属企业要通过编制好、实施好、落实好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匹配城市发展战略,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