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交投集团召开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大会

文章来源: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2-14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属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精神,近日,湖北交投集团召开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大会。通过科学合理确定契约目标,强化薪酬激励约束,考核结果刚性兑现,推进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从“身份管理”向市场化“岗位管理”转变,以改革为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

会议指出,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决策部署、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生动实践和关键举措,要坚决锚定任务目标、严守契约精神,以争先进位、跳起摸高的精神,为湖北交投集团实现“万千百”目标,高质量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加压奋进。

一是贯通落实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各项任务,坚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统筹推进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科改示范行动等各项改革工作,发挥“1+1>2”聚变效应,将改革转化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感恩奋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答好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赋予的新问卷。

二是以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为契入点,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准确把握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重要内容,树立好任期意识、岗位意识和权责对等意识,弘扬好“履约精神”“企业家精神”,把握好目标体系化、考核差异化、退出刚性化等特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稳存量,扩增量,始终面向市场求突破、谋发展。

三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力推进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落实见效。坚持党对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向市场化、契约化、法制化轨道前进。坚持形式和内容的有机统一,动真格、出实招、结硬账,确保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落实落地见效。

会上,湖北交投集团分别与建设集团、物流集团、智能检测公司、鄂西建设公司、十巫公司、运营集团等6家子公司法定代表人签订《任期业绩目标责任书》,与投资发展部、融资财务部、建设事业部等3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岗位聘任协议书》和《年度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