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城建与华为合作共推城市数字转型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17

近日,隧道股份下属上海城建与华为达成全方位合作,将在城市地下空间建设、智慧高速解决方案、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等领域跨界合作、携手共进。双方将携手以数字革命重新定义城市未来,为包括上海在内全国城市的数字化转型提供领先方案,着力推动数字化技术在传统行业中的渗透融合,打造更多符合时代需要、符合城市发展、符合市民需求的“智慧城市建设样本”。

携手打造“数字盾构”,推动盾构自动巡航辅助驾驶技术发展。上海城建在盾构领域具有国内领先的优势,制造了中国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盾构,以及国内第一台14米级超大直径泥水盾构。双方将利用华为在人工智能算法开发、环境数据感知领域的优势技术,围绕上海地下工程高质量、安全推进的需求,将上海城建的盾构装备领域的“制造能力”与华为在通讯与人工智能方面的“智造能力”进行有机融合,推动盾构自动巡航辅助驾驶技术发展,进一步推动盾构迈入无人驾驶的新时代,提升地下工程建设的效率与质量。

提升在智慧城市“一网统管”场景下的产品研发及建设运营服务能力。上海城建将与华为携手,通过在隧道、桥梁、公路、工地等设施内植入监测结构沉降、渗漏水、变形、位移等关键数据的感知设备,让基础设施拥有生命体征,更精准、更及时地为基础设施“发现病灶、找出病因、对症施治”,提供覆盖设施全生命周期的精细化管理,实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化解。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