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冷链物流基地项目落户钦州港区

文章来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2-20

近日,北部湾港集团旗下钦北投公司与四川港投新通道物流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亚太冷(深圳)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冷链物流基地项目。标志着“四横四纵”国家冷链物流骨干通道网络在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港口上的布局迈出重要一步,为北部湾港发展国际冷链物流多式联运,打造国际冷链物流门户枢纽奠定了基础。

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冷链物流基地项目占地143亩,建筑面积为60520平方米,总投资约40000万元,计划建设低温冷库、高温冷库、干仓、加工中心及综合楼等建筑单体,将打造成集仓储、分拨、中转、海关检验检疫、加工于一体的现代化物流园区。

项目建成后,将打通相关货物运输链条,能将冷链川货以最近距离和最快速度送出去,也能将进口冷链货物以最近距离和最快速度转运至西南地区,对于加快推进桂川深度合作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项目将打通码头、运输及四川相关的物流节点,进一步完善港口的集运疏体系,对加快北部湾千万标箱大港建设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2021年12月,国务院发布《“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了“四横四纵”国家冷链物流骨干通道网络的战略布局。其中以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为重点,在冷链物流领域探索建设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打造精品联运线路。并鼓励主要口岸城市积极发展国际冷链物流多式联运,打造一批国际冷链物流门户枢纽。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