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包钢轨梁厂加热炉集控中心正式投用 迈出智能化转型坚实步伐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21

经过近6个月不懈努力,近日,包钢轨梁厂加热炉集控中心正式揭牌投用,标志着包钢成为国内首家实现不同生产线加热炉集中智能控制的轧钢企业。

今年以来,轨梁厂紧紧围绕公司“12367”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 转型提档升级,深入研究制定加热炉集控智能化改造项目,组建团队对两条生产线传统钢铁加热炉开展智能化改造。

改造过程中,项目团队始终将追求最佳性价比作为工作标准,排工期、定网格,从燃耗控制和顺控改造两方面着手,全面升级系统、恢复设备精度、改进检测设备,成功实现钢坯定位、自动运输。同时,在行业内率先投入视觉识别和跟踪系统,实现钢坯逐支识别、逐支跟踪、逐支管理,并首创钢坯出炉状态识别跟踪系统,实现斜钢判断和预警。

轨梁厂加热炉集控中心成功投入使用,有效降低钢坯氧化烧损,保证钢坯加热质量和炉区设备运行稳定性、精确度,工艺控制水平显著提升,同时降低两条线加热炉燃耗,每年可节约成本约150万元。在实现远程控制保证安全的同时,极大改善岗位职工工作环境,降低劳动强度。

今后,轨梁厂还将继续推动智能钢坯库、智能行车、冷区集控等项目落地落实,让智能制造成果在轨梁厂“遍地开花”,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