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蜀道城乡集团在蓉揭牌成立 着力打造全国知名交通枢纽综合开发运营商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22

12月20日,蜀道城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蜀道城乡集团”)在成都正式揭牌。

成立蜀道城乡集团,是蜀道集团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穿透式改革”要求、加快内部专业化整合又一重大举措,对于优化蜀道集团内部资源配置,提升资产运营效率,推动四川省交通沿线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蜀道城乡集团由原四川铁投城乡投资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四川交投地产有限公司、原四川铁投天府投资有限公司实施专业化整合而成,是蜀道集团相关多元产业的全资子公司。目前,蜀道城乡集团总资产超400亿元,下属全资及控股企业63家,员工1700余人,在建及建成的重点项目有西昌高铁沿线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汉巴南铁路巴中东站TOD项目、宜宾国际会议中心等,储备土地超5000亩,预计总投资约1400亿元。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蜀道城乡集团将紧跟政策导向、紧盯市场动向,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以“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为引领,聚焦交通沿线新型城镇化建设、地产开发、相关多元三大业务板块,着力打造全国知名交通枢纽综合开发运营商。预计到“十四五”末,蜀道城乡集团将实现资产总额超1000亿元,年营业收入420亿元,年利润总额50亿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