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宁抚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运行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22

历经500多天的奋力建设,近日,抚顺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仪式在辽宁抚矿三峰亿金公司生产现场隆重举行,项目投产运行的序幕拉开。

此举标志着抚顺市彻底告别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处理的历史,对于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吸引力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抚顺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抚顺矿业集团西舍场复垦基地入口处,占地面积140亩,总投资5.7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配置2条日处理600吨的垃圾焚烧生产线和2台1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年垃圾处理量43.8万吨,年上网电量1.6亿千瓦时,由辽宁能源控股集团旗下辽宁抚矿三峰亿金环保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和运行,目前该项目已成功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