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积极推动省属国企战略重组整合 不断提升国有经济运行质量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23

今年以来,四川省属国有企业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加快资产重组整合,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和运行质量。截至11月底,实现利润总额150.4亿元,同比增长187.8%。

一是聚焦重大战略部署,调整主营业务。针对部分省属企业投资布局分散、优势领域不明显等情况,根据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修订《省属企业主营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加大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投资布局力度。

二是加快推进重组整合,提升核心实力。推进企业专业化重组,优化资源配置、减少同质化竞争等。整合四川发展、能投、川投等企业生态环保资产成立生态环保集团。原四川交投、四川铁投战略重组新设蜀道集团,截至11月底实现利润总额67.2亿元、同比增长966.9%。

三是清退低效无效资产,优化运行质量。开展“降成本、降两金,控亏损、控风险,提质量、提能力”效益提升行动,清理不具备优势的非主营业务和低效无效资产,加大亏损子企业治理力度,截至11月底亏损面同比下降2.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