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冷链列车开行 打通蔬果冷链跨境物流新通道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7日10时30分,随着汽笛长鸣,装载21辆蔬果冷链集装箱的中老铁路(玉溪至万象)国际货运冷链列车从玉溪市研和站驶出,中国玉溪与老挝万象正式打通蔬果冷链跨境物流新通道。

该趟首发列车整合了当地11户企业的农产品出口货运需求,由20个蔬菜货柜和1个鲜切花货柜组成,总重300多吨,总货值130多万元。货品涵盖白菜、卷心菜、西兰花、花椰菜等9个品种蔬菜,康乃馨、玫瑰、百合、洋桔梗等9种鲜切花。

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开行后,蔬果冷链经中老铁路运抵万象站,再经由万象公路运往泰国曼谷,总运输时长将缩短至68小时,较以往公路运输缩短76小时以上,每货柜平均运费下降三成,大幅提升了玉溪农产品出口综合效能。

目前,中老铁路每天开行货物列车2至3对,扣除边境通关时间,玉溪至万象间列车正常运行时间在18小时左右。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的开行,为云南与沿线国家的农牧业产品、生鲜产品双向贸易打通了一条高效快捷的国际冷链物流大通道。

2020年,玉溪市农产品出口额达31.5亿美元,占云南省农产品出口额的60.4%,其中90%以上产品销往老挝、越南、泰国、缅甸等中老铁路沿线及周边国家。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