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连乐铁路实现正线铺架贯通 加快川西南地区通往北部湾海口通道建设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29

12月28日,由蜀道集团所属铁路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连乐铁路项目全线正线铺架贯通,为2022年连乐铁路实现开通运营目标提供了坚强保障。

连乐铁路是四川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位于内江市、眉山市和乐山市内,起于内江市威远县归连铁路的连界车站,止于峨眉山市成昆铁路的燕岗车站,全长123公里,全线有隧道16座,桥梁125座,桥隧比例为45%。铁路等级为国铁Ⅱ级,线路设计时速120公里,以货运为主,采用内燃牵引,预留电气化条件。

连乐铁路是成昆、成渝两大国铁干线的重要连接线,是川西南地区通往北部湾海口的铁路大通道。项目建成后有助于加强两线乃至西南片区物资交流,对带动沿线三市产业升级和加快铁路沿线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拉动地区经济发展等产生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对实现四川交通强省战略、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