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1.1万公里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1-04

2021年12月31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承建的东雷高速通车,助力广东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1.1万公里,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2021年6月11日,云茂高速二期建成通车;6月28日,大丰华高速一期建成通车;6月29日,汕湛高速吴川支线建成通车;9月29日,韶赣高速欧山互通建成通车;12月16日,阳茂高速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12月17日,广中江高速四期建成通车;12月28日,二广高速连州连接线建成通车;12月31日,东雷高速建成通车……2021年,广东省交通集团按期建成云茂二期、大丰华高速一期等8个项目,建设里程321公里,新增通车里程241公里。同时,顺利促成计划开工项目动工,其中,潮汕环线三期京灶大桥于9月份动工,狮子洋通道、清远清新至广州花都、粤赣惠河改扩建、湛徐高速乌石支线等4个项目开工动员。深中通道、黄茅海跨海通道等项目全速推进。

截至2021年底,粤东、粤西、粤北高速公路总里程已突破6000公里。日趋完善的高速公路网络,使粤东西北地区快速共享广东省均等交通服务,在更大空间高效合理实现与珠江三角洲发达地区的资源有效配置,走上共同富裕的“快车道”;大大缩小时空发展差距,减少人民群众出行时间,打通了“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水缸子”“茶罐子”进入大湾区的快速通道,为广东建设交通强省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成为一条条“经济路、民生路、发展路”。

2021年,广东全省高速公路里程在上一年突破1万公里的基础上实现新跨越,突破1.1万公里,其中广东省交通集团投资运营的高速公路里程近8000公里。内联外通、便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加速形成。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