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港集团洋山港智能重卡2021年度4万标箱运输任务达成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04

近日,上海洋山港区智能重卡2021年度第4万标箱在洋山四期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正式装箱启运,标志着年度预定的4万标箱运输目标圆满完成,上海港智能重卡运营又上新台阶。

上海洋山港区智能重卡示范运营是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从技术研发向商业落地的前瞻探索,是落实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集中体现,是实现交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举措。上港集团、上汽集团、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融合三方技术和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洋山港区智能重卡示范运营,为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与智慧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未来,上港集团将依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大型集装箱港口智能绿色交通系统关键技术的研究,通过面向典型场景下的集成创新,打破临港地区、东海大桥和洋山港区域的大运量运输瓶颈,构建数字化基础设施,加快推动智能集疏运系统的建设,重塑智能绿色交通体系,为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