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宁永、南景2条高速公路分段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04

12月31日,由云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宁蒗至永胜、南涧至景东等两条高速公路实现分段建成通车。从此,南涧彝族自治县、宁蒗彝族自治县分别结束不通高速的历史,彝乡步入了高速时代。

宁蒗至永胜高速公路是通往宁蒗彝族自治县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是云南省中长期高速公路网规划“二十连”(五纵五横一边两环二十连)中泸沽湖至云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于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城东北侧仁和村,止于永胜县南侧大厂村,向北与规划中的西香高速公路相接,向南接华丽高速公路,可有效联通四川和云南的西昌、攀枝花、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地区,也是川渝地区进入云南,与南亚、东南亚联通的主要通道。主线全长100.357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标准建设,路基宽度为25.5米,桥隧比高达52.38%。全线共设桥梁151座,隧道14座,互通立交8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

南涧至景东高速公路也通往南涧彝族自治县的第一条高速公路,跨越大理、普洱两州市,路线起于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南侧团山村,顺接在建的大理至南涧高速公路止点,经南涧彝族自治县南涧镇、拥翠乡、宝华镇、无量山镇,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安定镇、文龙镇、锦屏镇、文井镇,止于景东县北侧新村,接已建成通车的景东至文东高速公路。主线全长94.90公里,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5.5米,批准概算投资138.82亿元,桥隧比为50.33%。全线设置8处互通式立交,2个服务区、1个停车区、2个养护工区。

此次宁永高速公路分段建成通车路段为宁蒗北至跑马坪、永胜北至大厂,南景高速公路分段建成通车路段为南涧南至无量山段、安定至景东南段,均定于2021年12月31日24时正式通车收费。其中宁永高速公路永胜北至大厂段为免费试通车路段。

宁永、南景两条高速公路实现分段建成通车,对于完善国家和云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改善大理、丽江、普洱三州市交通运输条件,促进沿线少数民族团结,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省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