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全长6900米!云南临清高速大亮山特长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06

经过1400多个日夜艰苦施工,全长6900米的云南临沧至清水河高速公路大亮山特长隧道实现顺利贯通。

大亮山隧道位于临沧市冰岛南迫村和大兴乡大田坡村之间,是临清高速公路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关键节点工程。隧道全长6900米,最大埋深985米。在施工过程中,针对围岩软弱变形、穿越高地温地层、特长隧道通风困难、涌水量大、斜井长距离大反坡排水等诸多难题,云南交投集团云岭建设公司通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施工工序管理,不断优化施工工艺,规范推进施工建设。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的工作态度,打硬仗、闯难关,攻克一个又一个施工难点。经过全体参建者1400个日日夜夜的共同努力,2022年1月3日,大亮山特长隧道顺利实现双幅贯通,标志着临清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离全线建成通车更近了一步。

临清高速公路是云南打通“五出境”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环节,也是中缅国际大通道的重要路段。临清高速起于临沧市城东旧寨,止于中缅边境(清水河口岸),全长156.5公里,桥隧比49.3%,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临沧边境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满足项目沿线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对促进云南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