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国企“甬”担使命 护“宁”安康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07

2022年1月1日,宁波北仑区启动I级应急响应,实施临时封闭管理。面对突发疫情,浙江国企特别是在甬企业迅速响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抗疫物资保供、港口保通保畅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甬”担使命、护“宁”安全。

浙江省海港集团

宁波舟山港把疫情防控和港口保通保畅作为重点任务,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相关管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港口生产正常,运行稳定,集装箱班轮正常作业,进出宁波港域各港区集卡正常通行。宁波港域各港区按照独立单元实行严格管控,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有序组织港口生产,目前各港区生产作业基本稳定,到港船舶作业正常。

自1月1日16时起,已开通北仑、柴桥、郭巨、穿山四个高速口至各集装箱码头的双向集装箱车辆进出港的绿色专用通道,已制定专用通行证登记申领流程,对符合条件的集卡发放专用通行证,形成专用通道闭环管控,保障港口集卡运输通道畅通。

目前该集团正在研究制定集卡通行宁波市以外的相关政策,原则上按绿码通行和一定时间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满足外贸物流链通畅。

杭钢集团

面对突发疫情,杭钢集团要求宁钢及相关单位把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后勤保障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1月1日8:00,宁钢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生产组织、产销平衡、后勤保障、信息报送、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提出要求,全力实现“不感染、不停产”的目标。

当晚,宁钢厂区实行封闭管理,800多条棉被紧急采购到位。目前,宁钢公司生活物资保障充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

1月2日,宁钢根据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全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下午4时圆满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采集核酸检测3283份,完成摸底排查任务。

浙江省能源集团

浙能集团及所在地企业激活应急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

1月1日,浙能北仑发电公司与国能北仑公司成立六个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落实安全生产以及驻厂人员等各项工作。目前,已完成人员、物资、设备的疫情防控筹备及全员轨迹排查,关键岗位、重要岗位人员连夜召回,全厂600余人在岗到位。

浙石油综合销售宁波分公司各在营站点迅速检查各站点罐容情况,及时与销售公司物流部取得联系,储备防疫物资,做好站内消杀、亮码、测温、口罩佩戴、远距离扫码收银等防疫工作。

天然气集团有序指导所属各营运企业做好健康管理措施,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天然气运行公司春晓中心站作为省级天然气管网进气“东大门”,加强站场重要设备巡检,增派监盘值班人手,保障宁波地区天然气安全平稳运行。截至昨日,宁波地区站场实行封闭管理,已落实好生活与防疫,1月1日-2日,春晓中心站接收LNG进气1450万方,向下游用户平稳供气25万方,转输气量达1700万方。

浙江省国贸集团

浙江省国贸集团所属英特集团迅速响应,在跨年夜积极做好相关抗疫物资运输保供工作。

1月1日凌晨5点,宁波英特接到防疫物资供应任务,宁波英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机制,经过加班加点,四车辆防疫物资于早上9点送达北仑区。

1月2日凌晨1点,宁波英特物流的库区还是灯火通明。工作人员在月台上搬卸抗疫物资,驾驶员们奔赴在高速路上,将抗疫物资送至北仑宗瑞医院、北仑白峰社区、新碶等地。截至2日21点,累计配送防护服、面罩等物资共计3000余件。

宁波工投集团

宁波工投集团及各企业干部员工奔赴各自岗位,守护战疫防线。作为宁波市药械供应配送主力军,集团所属上药控股宁波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做好医疗物资采购储备保供工作。各业务员迅速联系北仑区各级医院,汇总医院防疫物资需求,确保管控区百姓药品不断供。

1月1日清晨,上药宁医公司供应链团队接到临时紧急防疫物资保供任务。从1日凌晨到深夜,团队成员在器械库房完成药品、口罩等多项临时紧急防疫物资保供任务。

宁波城投公司

宁波城投旗下华润兴光燃气北仑分公司承担着向市区供应天然气的北仑门站、高压管线管理及北仑区管道燃气的安全、稳定供气职责。

北仑封区,交通受阻,使得液化气保供工作压力陡增。华润兴光燃气公司组建突击队,对区域内300多公里的燃气管线和100多个调压设备及阀门井进行检查,保障设备设施正常使用。同时,为确保气源,公司又与镇海炼化沟通协调,增加镇海俞范储配站管输量,增强保供储备力量。

1月1日,宁波城投所属枫林特废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为10个隔离点提供上医废收运服务,配备6台专车,实行全天候24小时作业。面对剧增的医废量,公司全员坚守岗位,对涉疫废弃物做到日产日清,全力做好医废处置。

宁波开投集团

宁波开投集团所属北仑春晓分公司为连续生产性企业。生产运行部一线岗位“三班三倒”,紧盯运行参数,保证春晓滨海医院等不间断供热。“圈在”北仑城区的员工也不闲着,多名同志在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请战争当志愿服务。

1月2日,“宁丰2轮”停靠北仑大榭万华码头。宁电海运公司采取“两控制一禁止” 措施,将疫情风险降至最低。公司实行体温测量、查验双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对于登轮的外来人员,限制其活动区域,禁止其进入生活区,并要求接触船员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对外来物品立即进行消毒,搬运时戴手套;一律禁止船员上下,减少接触。

宁波商贸集团

“好的,我马上去单位!”“我去联系车辆,你快去准备蔬菜,要耐储存的蔬菜!”1月1日上午10点,宁波商贸集团下属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接到商务局的来电,请农副物流中心紧急调拨200吨蔬菜运往市场。

农副物流中心迅速展开保供货源储备工作,联络蔬菜经营户、基地进行蔬菜货源调配,短时间内快速筹集了包括大白菜、白萝卜、土豆、黄瓜、包心菜在内的9类蔬菜,共计200吨。当天晚上8时,第一批载着20吨蔬菜的保供车辆已率先抵达北仑,2日清晨6时,200吨蔬菜将全部运输到位,满足北仑百姓的需求。

宁波商贸集团作为民生保供龙头企业,一直从直击源头管理、加强追溯体系建设、协调保供基地、建立数字化保供体系出发,目前已形成以农副物流中心的“甬城放心供”为代表的数字保供平台,以菜篮子绿通车为典型的保供运输纽带。

宁波市水务集团

宁波市水务集团北仑水厂设计日制水能力30万吨,承担着北仑区域居民的日常供水任务。水厂第一时间做好重点生产区域24小时封闭式管理,加强水源地巡查和原水检测,确保用水安全。

北仑供水分公司64名管道工、8辆应急抢修车全天候待命,加大对82个供水服务网格水质动态监控。同时,根据需求,做好临时隔离区域应急供水保障。

除了居民用水,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还保障着北仑区多家大型工业企业的生产用水。1日早7点,北仑两家大型工业企业用水线路出现漏点。为了让工业企业不停工、不减产,抢修组利用夜间用水低谷时段,经过5小时20分钟的抢修,于1月2日凌晨5点恢复供水,完成北仑小港段工业供水管线抢修任务。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