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RCEP广西首单!广西汽车集团与日本ASF株式会社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1-10

2022年1月6日,RCEP工商领袖论坛在南宁召开。会议当天,广西汽车集团携手日本ASF株式会社,成功签署“微型电动物流车委托开发及量产协议”,拿下RECP广西“首单”创新合作成果。

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标志着当前世界规模最大、人口数量最多、发展潜力最大的全球最大自贸区正式启航。RECP也将是广西汽车集团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机遇,借此举行RECP工商论坛契机,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着手布局高质量国际化发展,为汽车集团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活力。

RCEP工商领袖论坛上,宣布成立广西国际商会RCEP境外企业服务中心,广西汽车集团与日本ASF株式会社签署的“微型电动物流车委托开发及量产协议”就是其首个重要成果。根据协议,广西汽车集团与日本ASF株式会社合作开发一辆纯电动物流车,由广西汽车集团在柳州建成的新能源汽车基地进行研发和生产,由日本ASF株式会社提供研发费用并在日本销售。合作金额达2.1亿元,计划在2022年12月实现量产,并朝着2030年实现10万辆的目标共同迈进。

据悉,合作开发的纯电动物流车车型尺寸小巧、机动灵活、通行便利,匹配“最后一公里”物流运输等多用途场景,将应用于日本当地小微企业货物短途运输,城市、乡镇等末端物流配送,同城配送、电商配送、商超配送、社区配送等。

当前,我国在电动汽车技术及销量上占领全球第一梯队,部分车企正进入全球市场,RCEP的生效将为中国汽车行业带来更广阔的市场蓝海。广西汽车集团充分发挥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制造优势,高效推进新能源物流车项目合作建设,加速开拓日本市场,本次汽车集团与日方开展的合作,不仅标志广西新能源物流车首次成功进入日本市场,也意味着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向国际先机行列迈入。广西汽车集团也将肩负RCEP的历史使命,不断输出技术实力、优质产品,推动区域内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和经济文化交流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