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蜀道集团铁路板块三家企业集中揭牌成立 预计“十四五”末铁路板块年营收逾100亿元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10

近日,四川蜀道铁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蜀道新制式轨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蜀道铁路运营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成都集中揭牌成立。

蜀道集团铁路板块三家企业的组建,是蜀道集团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内部专业化整合,构建协同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成果,是蜀道集团肩负四川省委、省政府实施交通强省战略、加快推动形成“四向八廊”战略性综合交通走廊的历史重任而做出的重大举措,彰显了蜀道集团牢牢扛起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使命的坚定决心,对于提高四川铁路项目投资建设运营水平,增强新制式轨道交通行业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四川省政府批复的蜀道集团组建方案,为充分发挥集团在四川铁路投资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蜀道集团在整合原铁投集团、原交投集团所属的四川省铁路集团公司、四川省轨道交通投资公司等企业基础上,成立了四川蜀道铁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蜀道新制式轨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蜀道铁路运营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户企业致力于铁路投资建设、智能制造、山地轨道、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运营、铁路运输、多元经营等业务。预计“十四五”末,蜀道集团铁路运营及在建里程将超8000公里,资产总额超410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100亿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