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深圳)基金正式签约落地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11

近日,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深圳)基金签约暨基金管理公司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

设立综合改革试验基金,是国务院国资委推动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基金市场化运作,引导更多国有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完善公司治理、强化激励约束、激发动力活力,着力打造若干区域性国企改革创新标杆,逐步形成示范带动、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辐射效应。综合改革试验(深圳)基金首期规模50亿元,由中国国新、中国电信、鲲鹏资本、特区建发、深国际和坪山城投共同出资设立,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由中国国新、鲲鹏资本、鲲鹏展翼设立的合资公司担任。综合改革试验(深圳)基金的设立,将通过央地协同推动深圳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更大成效,加快投资落地一批重点项目,形成聚合发展效应,更好发挥国有经济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发展战略。

鲲鹏资本表示,将充分发挥前期业务形成的“生态圈”“基金群”“项目池”等基础优势,聚焦综合改革试验(深圳)基金的使命任务、投资定位和策略,加强央地协同、市区协同和国企协同,在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加快投资布局一批重点项目,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深圳国企改革落地和国资国企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信表示,积极参与此次深圳综合改革试验基金的设立,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国电信“云改数转”发展战略。中国电信将充分利用本次合作机会,加深和深圳的合作,助力中国电信“云改数转”发展战略在深圳全面实施,服务好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和产业数字化转型,为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深圳市国资委表示,设立综合改革试验(深圳)基金将汇集央企基金运营和资源获取优势、深圳国资改革经验优势、深圳属地政策优势等,吸引多种资本和资源要素向深圳集聚,希望基金以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实现多方共赢,通过开展资源整合、协同创新等,更好发挥国有经济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深圳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国国资国企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国新表示,综合改革试验(深圳)基金的高效落地,体现了深圳市政府及各出资人重视与支持,中国国新将加强与各出资方的沟通与配合,依托高效规范的基金法人治理结构,强化协同合作,利用各方资金、产业等优势,努力为综合改革试验(深圳)基金拓展业务、导入资源提供有利支持,积极探索央企与地方国资国企市场化合作新模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