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国资国企2021年营收创历史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18

据统计,2021年新疆国资委监管国有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393.76亿元,同比增长53.3%;实现利润总额220亿元,同比增长155.29%;上交税费180亿元,同比增长42.9%;平均资产负债率67.93%,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截止到2021年末,新疆国有企业资产总额30574.67亿元,同比增长11.85%;净资产9804.95亿元,同比增长13.89%。

去年以来,新疆国资国企围绕“十大产业”,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构建功能明确、主业突出、分布合理、运转高效的国有资本新布局,营收创历史最好水平。一是以“大重组”搭建大平台。围绕培育千亿级龙头骨干产业集团,推动国有企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整体完成率达到95%,提前完成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被评定为A级。二是以“大项目”服务大战略。引导企业聚焦战略大局开展投资,积极主动承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疆电外送”“疆煤外运”等国家重要项目,目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7.28亿元,同比增长27.2%。三是以“大协同”促进大发展。坚持“大国资”“一盘棋”,积极承办中央企业援疆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会议,大力推动区地、兵地合作,“十四五”期间央企在疆总投资将超万亿元,与部分地州市及所属国企签约额超817亿元。四是以“大担当”履行大责任。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协调推进“工装援疆”,坚持把解决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组织协调34家监管企业、54家驻疆央企、14个地州国资委吸纳22828名高校毕业生。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