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2021年包钢集团合并营收创新高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21

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包钢集团合并营业收入预计实现1280亿元,同比增加413亿元;合并利润总额预计实现102.66亿元,同比增加86.75亿元;上交税费69.2亿元,同比增加24亿元。胜利实现全年营业收入1200亿元、利润超100亿元的奋斗目标,奏响建厂67年来经营发展最强音。

2021年,包钢集团贯彻“12367”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稀土牌”“资源牌”打出包钢特色,“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走出时代特点,六大创新体系建设扎实推动,钢铁、稀土两大主体产业向高端化迈进,五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拥有60多年历史的“老”国企重新焕发“青春”,经营发展一派欣欣向荣。

包钢集团在内蒙古自治区率先发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面开启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模式,牢固树立“生产经营服从环境约束、生产组织让步于环境治理”理念,努力践行节能、减污、降碳,在能耗“双控”“双碳”工作中作出表率,争当绿色发展先行者。

包钢集团以管理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按照提前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谋定而动,全面推开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鼓励“跳起来摘桃子”,干部职工动力十足。实现柔性引进设计院院长、稀土院院长等领军人才的重大突破,在杭州设立稀土院分院,放权搞活科技政策,重奖科技人才。致力于提升科学治企水平,对标宝武,接轨一流,推动理念植入、管理和技术高水平突破。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