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通辽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911亿元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2-10

2021年,内蒙古通辽市国资委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资国企布局不断优化,治理结构不断完善,国有资产家底逐步厘清,经营性资产有效盘活,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大格局初步形成,国资国企质效有效提升。截至2021年底,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91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实现税金2.3亿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64项任务完成54项,占任务总数的84.4%,超过了70%的年度目标要求。

通辽市国资委紧密结合通辽市国资国企实际,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对国资国企进行重组整合,切实提高国有资本集中度,推动其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全力推进经营性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按照“产业相近、主业相同”的原则,将通辽市8个部门出资的35户国有企业纳入监管,99.3%的经营性国有资产已纳入市国资委集中统一监管。将市国资委一级监管企业由9户优化重组为霍煤、通粮、城发、农发、文旅投五大集团。拟定了《关于优化服务强化监管做强做优国有企业的实施方案》,重新修订五大集团主责主业目录,引导国资国企以市场为导向有针对性地调整结构,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增强国有企业在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三项制度改革走深走实。5户市属企业均已建立对所属各层级子企业契约化管理制度,霍煤集团已率先完成签约工作;起草《市属国有企业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实施方案》,推进市场化选聘高级管理人员工作;指导企业开展管理人员竞聘上岗、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115人完成竞争上岗;建立健全全员绩效考核体系,52户企业实现全员绩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职务升降、薪酬增减紧密挂钩;全面开展市场化用工,公开招聘的人数占新进员工的比例95%以上。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