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一季度 “开门红”工作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2-21

近日,四川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议,推动四川省属企业千方百计稳增长,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在四川经济稳增长中发挥国资国企“排头兵”“主力军”作用。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国务院国资委、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安排部署,要求四川各省属企业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四川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审时度势、谋定后动,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凝聚实现“开门红”的思想共识,努力完成“硬任务”、做好“必答题”,以一季度的“开门红”,勇夺全年的“满堂彩”。

会议强调,一是要着力稳投资,不断增强“开门红”的信心决心。各企业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用好用足相关支持政策,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基础设施、“5+1”现代产业、产业金融等领域投资力度,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力争2022年完成投资超2000亿元以上、增长10%以上。二是要着力稳运行,不断提升“开门红”的质效水平。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确定企业年度目标,加强经济运行管理,密切跟踪市场变化,提升经济运行稳定性。要突出提质增效,加强成本费用管控和资金集中管理,强化“两金”压控,加大资产清理和专项治理力度,加快退出高风险低毛利贸易业务,提升经济运行可持续性。三是要着力聚合力,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服务协调、优化要素保障,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工作,营造“开门红”的良好氛围。

会上,四川发展、蜀道集团、川投集团、能投集团、华西集团等5户企业汇报了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主要工作举措。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