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梁琰:市场化处置不良资产 助力地方化解风险隐患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3-07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强和改进金融监管,深化中小银行股权结构和公司治理改革,加快不良资产处置。尽管此前2016、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曾提及不良贷款的风险防范,但明确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尚属首次,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宏桂集团副总经理梁琰表示,这对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

广西宏桂集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是广西区级“资产-资金-资本转换”的重要平台。处置不良资产是广西宏桂集团的主业之一,按照政府赋予的职能,广西宏桂集团将接收的低效无效经营性资产通过处置出清、重组整合、混改改制等处置变现、升级整合后,再投入到广西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项目以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中,为盘活存量国有资产、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大局发挥重要作用。截止目前,广西宏桂集团作为承接主体接收的121家脱钩托管企业,已累计处置出清109家,核销负债近46亿元,安置职工1900多人,为国有资本的调整布局以及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稳定器”的作用。

今年,广西宏桂集团将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资产管理板块,一方面通过整合内部的不良资产处置资源,积极组建以处置不良资产为主业的资产管理集团;另一方面通过并购一家AMC公司,取得破产管理人资格,并打造一支专业高效的人才队伍,深入开展广西区内金融企业和非金融企业不良资产的批量收购和处置,盘活广西区内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改善金融企业的财务状况和资产质量。同时,运用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式积极化解风险隐患,在助力地方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的同时,不断拓展广西宏桂集团不良资产处置的业务范围,提升宏桂集团的经营效益和品牌效应,高质量推进企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