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李海鹰: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岗位上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3-07

无论是回顾一年来工作,还是提出新一年任务,政府工作报告都体现着人民群众的呼声期盼。全国人大代表、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鹰表示,报告对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作了系统谋划,特别是对民航业而言,是一个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重要报告,我们听后倍感振奋,工作也更加有底了。

民航业纾困发展的信心更足 动力更强

李海鹰说,政府工作报告中研判国内外形势上,重点提到今年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将通过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解决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留抵退税问题。引导金融机构准确把握信贷政策,继续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给予融资支持。对我们旅游、客运等行业就业容量大、受疫情影响重,各项帮扶政策都要予以倾斜。

“报告里提到去年减税降费1万亿元的数字让我印象格外深刻,民航发展基金航空公司征收标准降低20%让我们体会到了厚重的政策红包”。李海鹰由此回想到疫情以来,民航建设基金及社保费用的减免、稳岗补贴返还等纾困政策累计为公司减少了超4亿元的支出,部分缓解了疫情对公司经营效益的影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大新增贷款规模、推动金融机构降低实际贷款利率、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从政策层面帮扶受疫情影响重的行业度过难关等财税政策。

“我们今年有望享受更优惠的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有利于争取疫情后交通运输业短缺的流动性资金及融资成本的降低,稳定企业员工就业,这都将极大的增强了我们民航业纾困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李海鹰细数着好政策,对川航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岗位上

谈到下一步打算时,李海鹰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将和全体代表委员一起,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聚精会神开好全国两会;心怀“国之大者”,锚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凝聚未来中国发展的力量。具体到川航的工作中,李海鹰表示“就是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岗位上,保持战略定力,稳中求进,真抓实干,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先,要坚守航空安全底线。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我们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抓好安全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效果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成都大运会举办期间,川航将切实担负起责任,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以万无一失的目标,以最高标准全力以赴完成好大运会承运任务,提供独具四川特色的一流服务展现美丽四川形象。

其次,要兼顾疫情防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在全力保障企业平稳运行的同时,苦练内功,改善经营管理,降成本,提效益,根据市场变化,调整市场策略,深耕细分市场,形成川航的差异化竞争优势。要深挖支线航空潜能,盘活中小机场资源,充分利用联程中转的运作模式,打造西南地区链接全国、通联国际的“熊猫枢纽”。要抢抓消费升级的机遇,通过客货齐飞,以“熊猫之路”融入“一带一路”,构建东成西就、南北纵横航班波,助力成都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要激发通航活力,培育短途运输市场,探索“通用航空+乡村振兴”联动发展。要持续补强航空物流短板,搭建四川飞向世界空中物流桥梁。

第三,要做深做实改革创新转型。改革是决定川航命运的关键一招,我们将牢固树立航空产业多元化发展定位,全面寻找和利用航空相关产业发展机遇,落实落细全面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持续加大改革攻坚力度,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川航集团。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