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塔城地区国有企业积极参与试验区建设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08

2022年,新疆塔城地区采取“党委统筹、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模式,重点培育口岸进出口加工、商贸物流、旅游、康养、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等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经统计,2022年新疆塔城地区各监管企业参与实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项目共45个,计划总投资75.94亿元,已累计投入金额17.35亿元。

一是整合划拨约6.08亿元的土地、经营性房产、办公楼等资产147处,为国有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的同时,发挥国有企业在试验区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二是制定出台《塔城地区国有企业对新疆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贡献度年度考核奖励办法》,引导地区国有企业联合央企、自治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成立合资公司,积极参与试验区项目建设,在先行先试中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

三是引进实施一批高起点、高技术含量、紧密联系国内外市场的项目,截至目前已引进总投资100亿元的国家电投风电开发及新能源创新发展科技园、总投资51.2亿元的中大镁业年产100万吨镁镍硅钴综合利用、总投资22亿元的新春石油油气开采扩建等一大批项目落户试验区。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