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16户省属企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完成率达90%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12

4月7日下午,湖北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在武汉召开。

会议通报了湖北省2021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截至2021年底,纳入国务院国资委考核范围的16户省属企业任务完成率达90%,17个市州总体完成情况实现70%的年度目标,部分任务已提前完成。目前推进企业战略重组和专业整合,布局优化、结构调整的新格局已形成,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更加成熟定型,一批企业积极探索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发展新模式,三项制度改革实现破冰破局,国资监管大格局正在加快构建。

会议指出,今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牢记使命,全力扛起做强做优做大的政治责任。要在思考和谋划工作中坚定政治方向,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中砥砺初心使命,在深化改革发展中筑牢“根”和“魂”。二是改革突围,全力推动国资国企革命性重塑。要坚持功能导向,推动国有企业战略性整合;坚持以管资本为主的方向,推动国资监管体制系统性重构;坚持市场取向,推动企业经营机制根本性变革。三是深耕主业,全力筑牢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根基。要以战略定力抓主业,以目标牵引强主业,以要素聚合兴主业。四是向新而行,全力走好新时代国资国企赶考路。要融入“新战略”、打造“新引擎”、抢占“新赛道”。五是自我革命,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紧盯“关键少数”,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带头抓好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更是决战决胜之年。一是要在固根本、优治理上发力攻坚。二是要在优布局、调结构上发力攻坚。三是要在转机制、增活力上发力攻坚。四是要在抓创新、促转型上发力攻坚。五是要在强监管、防风险上发力攻坚。六是要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精神状态,开足马力、靠前发力,聚焦重点、全力攻坚,确保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