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天化股份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14

  近日,云天化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85.18%,迎来首季“开门红”。

  稳价保供,展现国企硬核担当。一季度,云天化股份各大型化工装置实现满负荷高效运行,在国内市场带头做好抓生产、抢运输、保供应、稳价格,同时全面完成国内“淡储肥”和“夏管肥”储备任务,国内磷肥市场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国际化肥市场供需关系偏紧,国际化肥价格持续高位,公司有效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实现在两个市场资源的合理配置。

  “一盘棋”布局 ,主营产品竞争优势凸显。一季度,磷矿石、合成氨、硫磺等重要生产原料价格上涨,煤炭价格环比回调但同比上涨,对整个化肥产业带来较大的成本上升压力。云天化股份“磷矿—磷酸”、合成氨产能高度自给,具备较强的一体化优势,同时加强市场研判,统筹大宗原料的战略储备与采购,有效缓解了硫磺、煤炭等原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化肥产品竞争优势更加凸显。

  新业务板块发力,产业转型加快布局。在“成为世界级的肥料及现代农业、精细化工产品提供商”战略愿景的牵引下,云天化股份不断拓展下游产业链,在精细磷化工、精细氟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持续发力,向产业链高附加值延伸。一季度,云天化股份聚甲醛、黄磷、饲钙等非肥业务盈利同比增加,磷酸铁等转型升级项目加快建设,参股公司经营业绩提升,投资收益同比增加。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