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方稀土实现一季度高质量“开门红”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15

北方稀土一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7.50亿元以上,同比增加近1倍,顺利实现一季度高质量“开门红”。

年初以来,在碳达峰、碳中和等政策背景下,新能源汽车、风电、绿色家电等领域发展势头持续向好,稀土产品市场活力和需求潜力不断释放,市场需求稳步增长。主要轻稀土产品市场价格整体延续上涨走势并保持高位,主流产品成交活跃,市场景气度良好。

新形势下,北方稀土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市场有利时机,贯彻落实保供稳价要求,全面提升科技供给质量和供给能力,聚焦重大、重点项目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按照全年生产计划科学高效组织生产。各产线开足马力生产,持续优化产品结构,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一季度,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北方稀土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发展质量进一步增强。截至3月底,北方稀土冶炼分离、稀土金属产量均超额完成全年计划进度;镧铈产品销量同比增加26.16%,实现产销两旺的良好生产经营局面。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