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省属企业在提质增效中稳增长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15

  今年以来,四川省属企业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打出提质增效稳增长系列“组合拳”,想方设法确保既在稳增长中注重提质增效,又通过提质增效支撑稳增长,全力以赴发挥好“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

  着眼一个“好”字,稳定经营效益。扎实推进效益提升专项行动,加强成本费用管控,推行资金集中管理,拓展低成本融资渠道,强化“两金”压控,加大资产清理和专项治理力度,千方百计提升生产经营质效。一季度四川省属企业经济运行开局平稳,稳中向好,企业生产经营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截至3月末,四川省属企业资产总额2.11万亿元、实现营业总收入1226亿元、利润总额3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22.2%、22.1%,收入、利润创历史新高。

  突出一个“效”字,稳定有效投资。将稳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抓手,以“两新一重”、现代产业中高端环节为重点,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全力加大基础设施、现代产业和产业金融投资力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一季度四川省属企业完成投资388.16亿元,同比增长26.54%。同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加强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工作体系、债务风险预警体系,积极防范和化解风险,把稳增长建立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

  围绕一个“实”字,稳定项目建设。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用好用活《四川省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若干政策》,全力以赴推进四川省属企业所承担的53个重大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加快推动沿江高速、巴南铁路巴南段、岷江龙溪口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老虎洞磷矿、德阳中江输气扩容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投资带动和产业引领作用,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服务稳增长促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