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汽集团积极服务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彰显国企使命担当

文章来源: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15

4月12日凌晨4时,广汽祺岭酒店提前半个月交付使用,当日10时许即接收70余名客人,祺岭酒店在“抗疫”战斗中上线,为支援广州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广汽力量。

祺岭酒店项目是广州市、花都区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项目由广汽集团牵头,旗下智诚实业携手中建科工,推倒原有老旧厂房、打桩新建酒店,从2021年11月开工,日夜奋战,于今年3月31日落成,只用了短短143天就圆满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

广汽祺岭酒店

项目以高标准完成并提前交付使用,为市属国企同类项目中最早交付使用。酒店有房间243间(客房201间、工作人员用房42间),将提供严格规范、高标准、周到贴心的管理与服务,还将为入住人员提供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基本医疗、急诊急救以及心理咨询等服务,确保入住人员身心健康。

履职担当

老资产焕发新活力

祺岭酒店项目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原永大减震器厂地块,该地块在2019年11月之前由某箱包制品公司租用,地块收回之前租金收益十分有限。如何让老资产焕发新活力?广汽给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项目建设过程中,祺岭酒店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发展新格局,实现绿水青山自然底色。项目组充分做好项目所在地历史文化资源、红色资源摸查,并将现代中式东方格调和岭南禅意山水意境融入酒店整体设计。未来,祺岭酒店将打造成集现代中式东方格调和岭南禅意山水意境于一体的旅游培训高端服务基地。

从老旧工厂到旅游培训高端服务基地,祺岭酒店项目是广汽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使命担当、服务广州发展大局的又一次全新尝试。接下来,广汽集团将在运营中实现创新发展,将祺岭酒店打造成旅游培训的高端服务基地,让曾经的老旧工厂焕发新活力。

高效落地

彰显国企危急时刻的使命担当

时间紧、任务重,越是危急时刻越要彰显国企的使命和担当。根据广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广汽集团于2021年9月底承接祺岭酒店项目的建设任务。企业克服重重困难,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连续奋战143天,在酒店同行认为“不可能的时限”内,以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出色完成了任务,实现祺岭酒店的提前交付。

“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充分体现了广汽集团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彰显了国有企业危急时刻的使命担当。

一是政企联动,一体推进。为加紧推进建设任务落地落实,广州市国资委党委多次组织实地调研和研究论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对项目用地确权工作中存在的历史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制定工作计划推进表及流程图,并对各细项工作安排专人全程跟踪,积极保障整体项目按计划推进。

项目工作组现场召开工作协调会

二是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智诚实业迅速响应,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推进组,并按项目建设需要,设立了规划运营组、项目建设组、土地整备组、安全管理组和项目综合组五大组织架构,细化工作推进组的工作职责,全面按既定目标落实推进。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只能边设计、边施工,为降低建设风险,确保各工序顺利进行,保障项目如期交付,项目组每周坚持召集各参建单位及工作推进组成员例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工程节点。各单位高效协同,并安排专人全程督办、跟踪落实、定期汇报,形成闭环管理。截至项目完工,未发生安全事故,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疑似和确诊病例,项目安全顺利完成,高标准、高质量达成工作目标。

牢记使命

在砥砺前行中成长

面对疫情反复,短时间内从零开始,推倒原有老旧厂房、打桩新建酒店,对于无酒店项目建设经验、无专业人才储备的广汽集团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面对困难挑战,企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明确责任分工,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组还成立现场党员突击队,为项目的如期建成和提前交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WBS分解表、复盘工具、流程图、脑图一系列广汽工作方式的工具理念在项目组广泛应用,“以造汽车的理念盖房子”,广汽人快速学习、边学边干的劲头和专业能力也得到专业施工方的称赞。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广汽集团不断以新方法、新手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2020年疫情暴发之初,广汽集团跨界攻坚口罩机和口罩生产,满足社会紧缺物资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021年广州本土疫情期间,广汽集团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突击队奔赴抗疫一线,推动工作流程持续优化提升,以科学组织赋予党员突击队更强战斗力。近日,面对更加严峻的疫情形势,广汽集团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组团式”支援番禺、白云、海珠等防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下沉到所在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提供了“广汽方案”。

祺岭酒店的按期建成和提前交付,是广汽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使命担当、服务广州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的又一次全新尝试。接下来,广汽集团将以服务广州疫情防控大局为出发点,并在后期的运营中实现创新发展,将祺岭酒店打造成旅游培训的高端服务基地,为广州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