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发展与眉山市及甘孜州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09

  近日,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发展”)与眉山市政府、甘孜州政府在成都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坚持生态优先、优势互补、市场主导、政府推动、互利互惠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在甘眉工业园区建设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力争把甘眉工业园区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新能源电池材料基地,打造全国绿色循环经济典范。

发展111.jpg

  四川发展近年来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和资本运作优势,科学布局生态环保、先进材料、生物医药和航空航天四大实体产业,初步形成以融促产、以产带融的联动发展格局。本次合作,必将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下一步,四川发展将主动谋划、主动对接,全力以赴抓好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落实,大力推动甘眉工业园区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近年来,眉山市抢抓绿色低碳发展机遇,坚定制造强市首位战略,把锂电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千亿产业集群,目前已引进落户锂电项目43个,总投资超千亿,涵盖上游材料、锂电材料、动力电池等产业链关键环节。此次三方联手合作,必将助力眉山锂电全产业链发展,为四川打造万亿锂电产业集群贡献力量。作为项目落户地,眉山将一如既往竭诚服务,为三方务实合作提供优质保障、营造良好环境,促进项目早签约早建设早见效。

  甘孜州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动资源效益转化,促进产业链上下游集聚发展,将合作项目打造成为四川涉藏地区“飞地园区”的标杆、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顺势推进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马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