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银行创新组合式并购金融服务 支持实业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10

疫情以来,为更有效地支持科创企业发展,上海银行从产品、服务、渠道、机制各方面,创新推出多种科创金融定制方案,为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支持。

科技支行专项支持科技抗疫。近期,上海迪赛诺化学制药有限公司获准授权生产默沙东及辉瑞的新冠药物。上海银行浦东科技支行针对药物研发及生产设计了专项授信方案,担保方案符合医药制造出口销售的企业特性,匹配其生产及回款周期。

上海银行浦东科技支行自成立以来,已为700余户科技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早在2020年初疫情期间,上海银行浦东科技支行便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专项信贷支持,用于生产洛匹那韦和利托那韦等重点抗疫药物。

先锋队化解疫情期间融资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轻资产科技型企业获取融资的重要途径。日前,上海银行漕河泾开发区支行成功为某生物科技公司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上海银行组成服务先锋队,上门收集资料及采印,为企业在特殊时期提供了有温度的服务。

去年9月,上海银行成功落地了目前业内最高质押融资评估金额、最高授信金额、最高纯商标质押融资金额的知识产权贷项目。首创的专利许可收益权质押融资模式,获得“2021年上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十大典型案例”的称号,商标及专利权登记金额、笔数双双在沪排名首位。

全生命周期服务上海近4成“小巨人”。针对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上海银行围绕科技企业成长的各个阶段,聚焦科创贷款、财资管理、产业链服务、财务咨询、投贷联动五个维度,推出科创贷、研发贷、上市技易贷、知识产权贷等金融产品,为科技企业、股权投资机构等提供一站式、全覆盖的金融服务。

此外,上海银行还积极引“智”,建立多维互动体系。在业内首创“科创金融实验室”模式,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领域开展积极探索,服务细分产业;与国泰君安联合成立“长三角科创企业联合服务平台”,聚焦长三角区域科创企业投贷联动服务。截至2022年3月末,上海银行人民币科创贷款余额已突破800亿元,服务上海近4成“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服务上海近3成“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